關於我們

自1993年從事茶業行銷,就一直在研究「茶種」及「茶湯入口變化」,並加以推廣,1995年接觸到普洱茶後讓我很驚訝,原來普洱的茶性、茶質在每個階段時期都有不一樣的變化及陳化,而且變化是如此豐富,這讓我更執著的栽入普洱茶世界的探索。

經過多年來的研究,對普洱茶的「茶性」、「茶質」有專業的了解。

現今茶業界的亂象,都以「包裝」、「價位」來判斷茶葉的好與壞,以致喜愛喝茶的人,未能真正瞭解茶的特性,挑選到不合口味或不適合存放的普洱茶。因此瑞茗想作的就是讓人喝到真正好的普洱茶,找到符合個人喜好的味道及口感讓喝茶的人更能了解普洱茶每年的茶湯轉化過程。

瑞茗一直以「喬木大葉種」、「野生大葉種」、「原始林古樹大葉種」的普洱茶為主要推廣,讓喜愛喝普洱茶的人,能夠清楚瞭解不同普洱茶種的茶性及茶質會產生不同特性的微妙變化。

您喝過真正的野生茶嗎?

您知道野生茶的茶韻遍滿口腔,讓全身舒暢放鬆的感覺嗎?

希望各位喜愛喝普洱茶的人都能輕鬆品嚐每款茶,進入有趣的馭茶境界。

Know it, Drink it and Feel it then Enjoy it!

認識它,喝到它,感受到它,然後享受它!

「喝茶」的目的很簡單,即在於「解渴」。

茶湯下肚,必然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因此,不得不先對於所喝的「茶」有所認識。瞭解茶葉的來源,製造過程,或更深入瞭解茶的種類。

先對茶葉有初步的瞭解,閒暇之餘泡一壺茶,在「喝」的過程中,品嘗茶湯的韻味。儘管白開水亦能解渴,但是色澤美麗的「茶湯」先滿足您的視覺,香氣滿足您的嗅覺,溫潤回甘的滋味,再滿足您的味覺,帶來多元的享受。

感受「喝茶」,因為每一種茶皆有不同的質感與口味,甚至同一種茶葉在時間上存放的長短,或在製造過程的不同,表現在泡茶中亦產生變化,這些「變化」正是喝茶人尋找的樂趣。

一只茶碗,一壺熱水,不需繁文縟節,純粹享受著喝茶的樂趣,達到解渴的目的。

其實要懂茶的好壞很簡單,只要兩款茶一比較下去就見真章,野生古樹知道多少呢?茶湯入口的那種擴張性豐富性,滿口生津渾身舒暢的那種感覺,您體會過嗎?為了要讓更多人知道野生古樹茶的特性,還有不要浪費茶品,「瑞茗」決定用少量小品讓大家先品嚐看看,慢慢體會馭茶的樂趣,希望您會喜歡。

「瑞茗」很樂意跟大家分享二十幾年來馭茶的經驗,讓大家可以,認識它,喝到它,感受到它,然後享受它。

初學者不懂普洱茶 要怎麼了解?

其實要了解普洱茶很簡單,要先做好定位,看看自己要從什麼角度切入去了解它,我是要純喝茶嗎?還是要投資?如果是從喝茶的角度切入,那就要先懂什麼是普洱茶,普洱茶是一種後發酵的大葉種茶,傳統早期工藝把它稱為子孫茶,為什麼說是子孫茶呢?因為是上一代要留給下一代 喝的賣的, 所以新鮮的普洱茶剛做好時, 是沒有辦法入口的 ,苦澀味較重,需要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陳化醇化熟化,才可以入口。

因普洱茶市場崛起, 這十幾年來新型普洱茶的工藝, 把普洱茶烏龍化, 做好就可以喝了, 所以已失去普洱茶原有的風味, 新的工藝個人覺得是很好,但是能否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可以越陳越醇呢? 這就不一定了。 還有一點是比較麻煩,因為現在做茶的毛料,一般都不是大葉種茶的原料,大部分都是用綠茶青茶的原料,因為雲南綠茶是最大宗的 ,價錢也比較便宜 ,大多數消費者並不會知道 。

普洱茶雖然苦澀,但是入口會化開 ,綠茶的苦澀是較銳利的,所以喝普洱茶,定位是很重要的。 

市場上普洱茶的包裝琳瑯滿目,單看茶葉表面也無法判斷茶葉的好與壞,一定要多試喝比較,才能找出理想可現喝以醇化的普洱茶或可越陳越醇,值得存放珍藏的好普洱茶。

「瑞茗」相信絕對會讓大家對普洱茶有更深入的了解,所以誠摯歡迎大家來試喝比較。

經驗分享

許多普洱茶飲用者時常遭遇到的一個困境,普洱茶真的這麼好嗎?為什麼這樣問呢?因為他們時常被一些劣質茶熟茶霉變的茶所包圍,很難領受普洱正品的美妙之處。要改變這種既定刻板印象的最佳方法就是品茗典藏普洱珍品,以此當做學習教材習慣珍品在口腔的變化是到底怎樣的,這樣受過良好訓練的味覺可以很快判斷茶品優劣。有能力判斷才有機會享受普洱珍品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