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龍眼炭特性

龍眼炭特性

材質堅硬耐燃,火侯穩定,無煙無毒,不會因為炭燻味讓茶製品變味;

更由於是龍眼樹的樹幹燒製成,所以具有清淡的果香味。經此道烘焙製程後

將使茶葉在原有的風味上再增添特有的果香味。

現今喝茶習慣.講求茶湯要青.要香,所以在茶青未轉換完成前就上市,此類茶品在香氣方面雖較顯揚,但茶韻較不持久且茶性銳利,不利於空腹品茗;亦不便於久儲。瑞茗為了提升茶製品的茶韻與適口性;並且期求儲存的方便與風味的保存,在2004年予多位資深茶農和製茶先進多次的研究探討,追求早期的製茶工序來製造出茶香沉穩.茶湯入口回韻.並可以持久耐泡的茶品。

發現經傳承大陸福建古法製程採用重發酵.龍眼炭漩渦火長時間(從採青到成品完成約要二至三個月製程)慢火焙製的茶品.具有不苦.不燥.茶湯醇稠.茶性綿滑.風味甘甜.入口回韻持久:可現喝亦可存放久儲等特色。反觀.現今茶市已很少有這種製茶工藝.因為這種製茶工序費時費工.且成本較高.所以一般茶農多不願製作。

古老工藝:經採用龍眼炭慢火焙製而成.香氣幽雅.茶湯滋味醇厚.圓滑.綿甜.餘韻幽遠持久,具有特殊果香風味,實乃茶中極品.儲放陶甕日久風味更佳。